浏览人次: 4631

考生与家长Q&A

113学年考生Q&A

 
-考生及家长Q&A-

 有关亚洲大学视光学系 ※
n视光学系录取的学测分数可能会几分
录取分数因入管道不同而不同只要您有兴趣又努力进取,均欢迎报考。
 
n 哪一组的人可以报考视光学系
任何组别都可以。不论是自然组或社会组均可报考。
 
n 系上的师资如何
本系师资阵容坚强,本系专任老师均具有博士学位或医师背景,教师专长涵盖多种领域且有丰富实务经验,教授学生视光专业之能。本系并聘请眼科等专长之师资,提供学生更多理论以外之实务知能,提升学生竞争力。
本系不定时邀请国外新西兰奥克兰大学John Phillips教授、哈佛大学 郑宏铭教授来台授课。
 
n 学校或学系有提供有奖学金吗
(1)「申请入学」学科能力测验(国英社自)二科(含)以上成绩均达均标,发给新台币 8 万元。
(2)有。学校提供多种奖学金。新生学测成绩 60 级分以上,分科测验成绩前 3%,且以第一志愿录取者,最高可领360万奖学金
。此外,学生入学后,还有校内各项奖学金、助学金。
(3)奖学金名单网站连结: 
     新生入学奖学金发放要点:<BCFAA755BEC7AAF7B2CEBEE32E786C7378> (asia.edu.tw)
 
 
n 学生毕业后出国留学有奖学金吗
有。只要表现优秀,学校有提供海外硕博士助学金。
 
n 「验光师」专技高考通过率如何?
本系于108年度验光师专技高考,本系第一届毕业生取得86.8%,远高于全国平均率18.5%。
本系于109年度验光师专技高考,本系第二届毕业生取得88.57%,远高于全国平均率19.68%。
本系于110年度验光师专技高考,本系第三届毕业生取得93%,远高于全国平均率34%。
本系于111年度验光师专技高考,本系第四届毕业生取得
95.94%,远高于全国平均率29.16%。
本系于112年度验光师专技高考,本系第五届毕业生取得
88.7%,远高于全国平均绿24.91%。
 
n 系上有「验光师」辅导课吗? 
有。在大学四年期间,我们会提供学生完整的专技考证照辅导。对于成绩不理想的学生,由老师加强辅导。
预期学生证照通过率100%。
 
n 系上的设备是否已建置完成,可供上课使用?
本系课程所需之专业教室皆已建置完成, 包含:
★视觉基础实验室
★临床视光专业教室
★临床配镜专业教室
(详见图片请参阅学系网页专业教室)
 
n 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哪些地方工作?
一、升学:可报考国内外医药卫生相关领域研究所,包括:视光学系、医学工程、生物技术、生命科学等。
二、就业:毕业生未来取得「验光师」国家高考证照,可任职于视光中心、眼科、验光所之专业视光人员或视光相关产业(隐形眼镜、镜片或仪器等)专业视光人员。
 
n 亚洲大学是好的学校吗?
亚洲大学办学绩优,获得2024 THE世界大学排行台湾私校第5,非医大第一,且获得英国QS「2024亚洲最佳大学」排行,全台私大第2、非医科私大第1。亚大又获得《Cheers》杂志评选「2024办学绩效成长大学」。
 
n 学生有机会出国交流吗
有。每位学生均有机会至姊妹校进行国际交流,如美国加州州立大学、新加坡 南洋理工大学等见习、实习或暑期短期进修;本系并定期与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、美国太平洋大学、马来西亚马拉工艺大学有海外实习机会。
 
n 你们有收转学生吗
有。我们会在每年暑假招收转系生或转学生。名额依当年的缺额而定。
 
 书审面试Q&A ※   
n 5/17、5/18、5/19亚洲大学申请入学面试,我可以选择哪一天面试吗?还是要依照学校指定的时间? 
你可以选择面试的时间,在第二阶段报名系统内即可点选面试的时间,详情请阅113个人申请第二阶段报名注意事项」。
 
n 5/17、5/18、5/19亚洲大学申请入学面试时间,是我要上网填?我打电话问学校?还是学校会主动与我联络? 
2024年的第二阶段面试报名采网络报名,考生可于第二阶段报名系统中勾选可面试时间详情请阅113个人申请第二阶段报名注意事项」。
后续流程:113年5月07日(二)下午9:00报名截止后,本系会针对考生勾选时段进行面试时间安排
 
n 请问我什么时候能得知申请入学的面试时间及地点?
视光学系将于 113年 5 月 15(三)在视光系网公告面试时间及地点
请点我查询 最终确定版已公告
 
n 如果我无法在系上安排的时间前来面试,请问能变更时间吗? 
为维护所有考生的权益,如对于面试时间有相关疑义,请于113 年 5 月 16日(四)中午12:00前通知视光系系办 (分机:5131),超过时间则依照本系安排时段进行面试。
 
n 申请入学面试时间多长?
面试时间约5-6分钟。
 
n 如何准备书审资料及面试
原则上,建议您在书审资料及面试时说明报考视光学系动机,以及有哪些个人特质适合就读视光学系。详细的准备方式请见本系网页「考生专区」字段中,审查资料与面试准备」。
 
 其他 ※ 
n 想要第一手消息。请加入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