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4624

考生與家長Q&A

113學年考生Q&A

 
-考生及家長Q&A-

 有關亞洲大學視光學系 ※
n視光學系錄取的學測分數可能會幾分
錄取分數因入管道不同而不同只要您有興趣又努力進取,均歡迎報考。
 
n 哪一組的人可以報考視光學系
任何組別都可以。不論是自然組或社會組均可報考。
 
n 系上的師資如何
本系師資陣容堅強,本系專任老師均具有博士學位或醫師背景,教師專長涵蓋多種領域且有豐富實務經驗,教授學生視光專業之能。本系並聘請眼科等專長之師資,提供學生更多理論以外之實務知能,提升學生競爭力。
本系不定時邀請國外紐西蘭奧克蘭大學John Phillips教授、哈佛大學 鄭宏銘教授來台授課。
 
n 學校或學系有提供有獎學金嗎
(1)「申請入學」學科能力測驗(國英社自)二科(含)以上成績均達均標,發給新台幣 8 萬元。
(2)有。學校提供多種獎學金。新生學測成績 60 級分以上,分科測驗成績前 3%,且以第一志願錄取者,最高可領360萬獎學金
。此外,學生入學後,還有校內各項獎學金、助學金。
(3)獎學金名單網站連結: 
     新生入學獎學金發放要點:<BCFAA755BEC7AAF7B2CEBEE32E786C7378> (asia.edu.tw)
 
 
n 學生畢業後出國留學有獎學金嗎
有。只要表現優秀,學校有提供海外碩博士助學金。
 
n 「驗光師」專技高考通過率如何?
本系於108年度驗光師專技高考,本系第一屆畢業生取得86.8%,遠高於全國平均率18.5%。
本系於109年度驗光師專技高考,本系第二屆畢業生取得88.57%,遠高於全國平均率19.68%。
本系於110年度驗光師專技高考,本系第三屆畢業生取得93%,遠高於全國平均率34%。
本系於111年度驗光師專技高考,本系第四屆畢業生取得
95.94%,遠高於全國平均率29.16%。
本系於112年度驗光師專技高考,本系第五屆畢業生取得
88.7%,遠高於全國平均綠24.91%。
 
n 系上有「驗光師」輔導課嗎? 
有。在大學四年期間,我們會提供學生完整的專技考證照輔導。對於成績不理想的學生,由老師加強輔導。
預期學生證照通過率100%。
 
n 系上的設備是否已建置完成,可供上課使用?
本系課程所需之專業教室皆已建置完成, 包含:
★視覺基礎實驗室
★臨床視光專業教室
★臨床配鏡專業教室
(詳見圖片請參閱學系網頁專業教室)
 
n 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哪些地方工作?
一、升學:可報考國內外醫藥衛生相關領域研究所,包括:視光學系、醫學工程、生物技術、生命科學等。
二、就業:畢業生未來取得「驗光師」國家高考證照,可任職於視光中心、眼科、驗光所之專業視光人員或視光相關產業(隱形眼鏡、鏡片或儀器等)專業視光人員。
 
n 亞洲大學是好的學校嗎?
亞洲大學辦學績優,獲得2024 THE世界大學排行台灣私校第5,非醫大第一,且獲得英國QS「2024亞洲最佳大學」排行,全台私大第2、非醫科私大第1。亞大又獲得《Cheers》雜誌評選「2024辦學績效成長大學」。
 
n 學生有機會出國交流嗎
有。每位學生均有機會至姊妹校進行國際交流,如美國加州州立大學、新加坡 南洋理工大學等見習、實習或暑期短期進修;本系並定期與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、美國太平洋大學、馬來西亞馬拉工藝大學有海外實習機會。
 
n 你們有收轉學生嗎
有。我們會在每年暑假招收轉系生或轉學生。名額依當年的缺額而定。
 
 書審面試Q&A ※   
n 5/17、5/18、5/19亞洲大學申請入學面試,我可以選擇哪一天面試嗎?還是要依照學校指定的時間? 
你可以選擇面試的時間,在第二階段報名系統內即可點選面試的時間,詳情請閱113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報名注意事項」。
 
n 5/17、5/18、5/19亞洲大學申請入學面試時間,是我要上網填?我打電話問學校?還是學校會主動與我聯絡? 
2024年的第二階段面試報名採網路報名,考生可於第二階段報名系統中勾選可面試時間詳情請閱113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報名注意事項」。
後續流程:113年5月07日(二)下午9:00報名截止後,本系會針對考生勾選時段進行面試時間安排
 
n 請問我什麼時候能得知申請入學的面試時間及地點?
視光學系將於 113年 5 月 15(三)在視光系網公告面試時間及地點
請點我查詢 最終確定版已公告
 
n 如果我無法在系上安排的時間前來面試,請問能變更時間嗎? 
為維護所有考生的權益,如對於面試時間有相關疑義,請於113 年 5 月 16日(四)中午12:00前通知視光系系辦 (分機:5131),超過時間則依照本系安排時段進行面試。
 
n 申請入學面試時間多長?
面試時間約5-6分鐘。
 
n 如何準備書審資料及面試
原則上,建議您在書審資料及面試時說明報考視光學系動機,以及有哪些個人特質適合就讀視光學系。詳細的準備方式請見本系網頁「考生專區」欄位中,審查資料與面試準備」。
 
 其他 ※ 
n 想要第一手消息。請加入我們